close
材料?能不能有更好的想像與思考最近可能是遇到學期末的原因光是在上週我就參加了包含校內、外大大小小三場的評圖相關的過程我也詳實的加以記錄了我要談的是在這借貸些的學生作品中我有種深刻的體認大家似乎都對平面與造形有了基本的認知與操作上的能力這一點我不是非常擔心但一講到外觀材料這部份大家好像都開始傻眼了......票貼不是跟我說還沒想過就是跟我說不清楚更有甚者,竟然跟我說老師沒教......甚麼答案都有,五花八門但頗令我驚訝的是有回答我問題的同學,統一的回答竟然都是清水宿霧模......住宅設計也用清水模,消防隊設計也用清水模,商業建築也用......我不反對這樣的材料運用但我憂慮的是由於對材料的不熟悉與陌生而在大量廣告與媒體的教巴里島育下所產生的問題回答機制完全失去考量地方性與設計的需要結果這樣千篇一律的答案只會讓設計落於過於簡化的危機這樣的結果我想就算是安藤大師看到應該也不會開馬爾地夫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17csvl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